漳州出台意见 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监护不尽职 部门将介入

zz.fjsen.com  2016-12-28 08:5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8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父母亲或监护人,对留守儿童监护不尽职,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追究责任。

日前,漳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社会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和更好的关爱保护。力争到2017年,家庭、政府、学校尽职尽责,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源头预防等关爱保护机制有效运行,侵害、伤害留守儿童权益的事件和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村干部包干联系留守儿童

《意见》提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各乡镇政府(街道办)要建立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一人一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施策。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意见 农村留守儿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