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拟在九龙江两岸实施“双百”绿化工程

zz.fjsen.com  2017-05-18 09:5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九龙江两岸将百花齐放、百树成荫

东南网5月18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卢紫腾/图)  百花齐放、百树成荫,这样的场景想想都美。不久的未来,在漳州九龙江两岸就会出现这样的美景!

昨日,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漳州市拟在九龙江两岸实施“双百”绿化工程,即在九龙江畔两侧种植可长成百年老树的大树和多种开花乔木,形成百花齐放、百树成荫的沿江景观。这项工程将在西溪亲水公园和江滨公园先行启动,接下来在沿江两岸逐步推进景观美化。

届时,将根据沿江两岸用地的开发现状,充分保留原有植被,在已建成的沿江公园或湿地,以点缀或提升的方式种植大树和开花乔木;在待建和在建的江滨以调整优化设计,在景观节点增加种植大树和开花乔木。

据了解,种植的大树以乡土树种为主,可以长成百年老树,拟定有香樟、重阳木、本地榕树、木棉、凤凰木、竹叶楠等。开花彩叶乔木主要有火焰木、木棉、凤凰木、蓝花楹、风铃木、广玉兰、大花紫薇、美人树、刺桐、台湾相思、白兰等。

先行启动的西溪亲水公园的湘桥、小港及江滨公园州尾亭段还将实施花化彩化景观提升,分别设置沿江铁制花架景观廊,种植攀爬常绿的开花植物,如炮仗花、三角梅等,同时在江滨公园西段有空地的滩涂地及斜坡种植美人蕉、夹竹桃、黄金宝树、三角梅、亮叶朱蕉等花化彩化植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九龙江 双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