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茶会6月16日在漳州东南花都举行

zz.fjsen.com  2017-05-26 09:13:2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漳州)茶会将于6月16日-18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办,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茶会将有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内外的茶企近200家,展示内容涵盖研发、种植、采摘、加工、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包含茶叶制品、技术工艺、加工机械、茶文化、茶旅游、茶电商等全产业链。

据介绍,本届茶会共设置7个展区,分别是漳州展区、台湾展区、茶王综合展区、新技术新业态展区、漳州味茶食品特色展区、茶文化旅游展区以及“一带一路”展区。展览展销产品有漳州本地的平和白芽奇兰、诏安八仙茶、华安铁观音,还有台湾高山茶,武夷岩茶,黑茶代表云南普洱,黔东南州绿茶,红茶名品印度大吉岭和阿萨姆红茶等。“茶王”综合展区,还将集中展示今年获得“茶王”以及金奖、优质奖称号的茶叶精品。

此外,展区内还将通过VR技术引入现实虚拟场景,将线下实体茶企转化为3D实景视频,现场立体感受整个场馆的结构和陈列,足不出户就有身临其境之感,并可通过电商平台下订单进行采购。各茶叶主产地还将分别组织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队,在茶会期间宣传表演,烘托展会氛围、推介本地产品。

25日,来自中央、省市10多家新闻媒体将前往漳州茶叶主产县进行采风

“我们搭建茶会平台,加强对外宣传和经贸交流,为两岸的茶产业发展服务,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互动交流,共同发展。”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届时,还将邀请专家学者者把脉茶产业发展新政策,介绍台湾茶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等。

据悉,本届茶会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茶叶学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提质增效•绿色发展”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加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与合作,做强茶产业,打响茶品牌,推动两岸茶产业交流、促进茶产业加快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海峡论坛 第四届海峡茶会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