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大桥通行费优惠 为厦漳“同城化”按下“加速键”

zz.fjsen.com  2018-10-12 08:51: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期间,各地游客在漳州开发区双鱼岛体验糖果乐园。漳州开发区供图

“最近一个月,营业额比增30%”

——海门岛上的美食店老板说

通行费的优惠,进一步推动了厦漳两地旅游业发展共赢。“闽南游”景点组合更加顺畅、线路选择更加丰富。

“得益于厦漳跨海大桥的优惠通行,这段时间前来龙海参观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龙海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蔡辉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厦漳跨海大桥下的海门岛是远近闻名的海鲜美食岛。今年国庆长假,是优惠政策实行后的第一个假期。海门岛上的餐饮业比以往任何一个长假都来得火爆,20余家餐饮店,几乎日日宾客满座。

“最近一个月,营业额比增30%,师傅都忙不过来了。”“海门第一家”老板谢顺加说道,“大桥的通车,让游客上岛更为便捷。此次大桥通行费的优惠,更是助推了外来游客对海门的兴趣。”

同在厦门湾的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更是火爆。国庆期间,该景区接待游客22万多人次,是去年同期3万人次的7倍有余。来自厦门的许艺平,国庆期间在隆教乡友人的推荐下,第一次体会了古火山口的壮丽雄伟,并感受了白塘湾的海天一色。对于美景和交通,他赞不绝口:“环境好、风景美,交通很方便。”

在厦漳同城化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今年厦门湾龙海这一侧的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镇海卫、埭美古村、田头水乡、普照禅寺等景点,游客量都有较大程度的上升。

大桥通行费优惠政策,不仅能够促进漳州旅游业的发展,对厦门旅游业的发展同样也是一个利好。漳州游客取道厦漳跨海大桥前往厦门观光的人数日趋增多,“闽南游”抱团发展优势更加明显。

“目前,我们正根据龙海东南西北各方向道路的通达情况,对现有的‘闽南游’路线进行优化提升。”蔡辉生介绍,“游客可以开启从龙海的白塘湾古火山口、镇海卫、普照寺到漳州开发区黄金海岸、南炮台,经跨海大桥后到厦门演武大桥、白城、曾厝垵等处的海岸之旅,也可以感受从漳州古城到龙海埭美古村、田头水乡、云盖禅寺,经跨海大桥后到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垵等处的闽南风味之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