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出台新措施:银行入驻漳州 财政有补贴

zz.fjsen.com  2014-09-03 07:3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银行入驻漳州 财政有补贴

漳州市政府出台措施加快金融业发展

东南网9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政府办公室获悉,漳州市政府今年第八次常务会议日前研究通过了《关于鼓励加快漳州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为了引银入漳,政府将对新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办公经营场所租金补助。

该意见提出6条措施,分别为建立政府增信扶持机制、鼓励新设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服务创新、鼓励盘活信贷存量、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立金融奖励制度。

其中,推行“引银入漳”政策,推动各金融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地市级分行机构的设立。对上述新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其办公经营场所的租金,由所在地财政在两年内按月给予每平方米30元的补助;对新设立消费金融、融资租赁、信托投资、金融控股、产业基金、保险基金以及财务公司等新型法人金融机构,并开展正常业务活动的,其办公经营场所的租金,由所在地财政在两年内按月给予每平方米30元的补助。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统筹利用信贷资产转让、不良贷款核销、贷款期限和行业重组、信贷资产证券化以及引导企业直接融资等多种手段盘活存量信贷资产。

意见提出,要完善以企业信息、个人信息、行业信息为主要内容的统一征信系统、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对民间借贷市场、类金融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信用市场主体的规范管理;建立“黑名单”以及市场进入等制度,维护金融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优化司法环境,全面提高金融案件审结率和执结率,坚决打击债务人、实际控制人恶意欠逃债务、转移资产等行为,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银行 漳州 财政 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