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诏安发生森林大火 535人扑救近20个小时

zz.fjsen.com  2014-10-19 08:3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网10月19日讯昨天上午9点40分,漳州市诏安县官坡镇官平村的森林火灾,蔓延燃烧近20个小时后,终于被535名森林武警和村民共同扑灭。

大火后,森林光秃秃一片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吴芳 文/图))10月17日下午2点20分,在诏安县官坡镇官平村一处无人山头突发森林火灾。当地村民途经发现后报警,当地立即组织村民和扑火队进行先期扑救。不过,该处山势陡峭,山上植被以杂灌为主,且当晚风势较大,给扑救造成极大的困难。

截至当晚7时35分,火场仍存火点,火线长达800余米。眼见火势凶猛,当地请求漳州市林业局防火办支援,武警漳州森林大队的64名官兵随后加入救援。

据武警漳州森林大队带队的大队长杨民战介绍,这是今年在漳州市发生的第六起森林火灾。而每年从9月中旬至第二年5月中旬,由于气候干燥、降水少等原因,是森林防火的紧要期。转眼进入秋季干燥时节,提醒民众不要在森林、灌木丛等自然环境下进行燃烧稻草、随处丢弃烟头、燃放烟花等危险行为,把火苗杜绝在源头。

目前,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当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诏安 森林大火 扑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