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区业主饱受酒吧噪音“折磨” 投诉多部门仍无果

zz.fjsen.com  2014-11-04 08:47:33  黄章富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部门反映未果 酒吧噪音何时能了

据介绍,该小区7—8单元几十户均受到该酒吧噪音的影响。对此,业主们曾多次与酒吧的老板协商,酒吧老板则一直口头上说会改进,但过后却没有行动。

“城管过来调解,他们就将声音关小,城管走后声音又开始调大。”长期受到酒吧噪音困扰的业主们很是无奈。

为此,业主们不仅向城管部门反映,近一年来已向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纪委等部门多次反映,但均没有任何效果,而酒吧的噪音却是愈演愈烈。

城管:要治本需找审批部门

记者将该问题反映至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说,关于里拉酒吧的噪音问题,业主已有多次反映到城管12319,执法人员也多次到现场,但只能现场现场制止和处罚。

“一般夜间声音超过50分贝就超标了,但是我们执法处罚跟噪音检测分开,需要环保部门的配合,环保部门的测定标准出来,我们来处罚。”该工作人员坦言,业主每次向我们反映,我们都去制止,但这只治标不治本。

市区还有多家娱乐场所也像里拉酒吧一样,存在影响周边居民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说,给业主们造成噪音污染的最根本原因是场所的选址问题,娱乐场所的选址是不能选在居民区、居民楼。要解决该小区的噪音问题,要从根源上下手,主要的还是找审批部门,才有取缔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