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访新闻传播学院靳青万教授

zz.fjsen.com  2014-11-20 15:43:42  王若彬 陈夏枚 李进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同样地,靳老师对自己女儿的教育方式也是如此有自己的一套。他的女儿早期在北京大学求学,现于澳洲留学。在过去的时间里,靳老师以身作则,一点一滴地引导自己的孩子在正途上越走越远。靳老师充分信任自己的女儿,教育她的方式是松弛有度的,不会强迫她做什么她不愿意的事,且认为父亲之于女儿应是良师更为益友。为人师表40余年,他认为不论作为老师还是父母都要谨言慎行,用好的言行来教导孩子,使其慢慢建立正确且稳定的人生观、是非观、价值观,比传统的打骂教育方式来得更为有成效。

谈问成功的秘诀,靳老师说:“专注一件事三十年以上,肯定会获得成功。”困难之于人生,十有八九,关键是怎么顶住且克服困难挫折。有谁能够清楚地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自己走下去?是信念还是目标?在靳老师看来,是实力支撑自己走下去。实力是决定成功的绝大部分,而实力是需要积累出来的,只有不断充实自己的人才会是最后的胜者。最后老师劝导我们要为自己兴趣的术业专攻且坚持,且祝愿我们早日成功。

后记:在这个静谧的夜晚,我们似乎只是和长辈聊了个天,却又在交谈中学习到许多意蕴深远的道理。人生太短,要干的事情太多,我们要开始定下志向,争分夺秒,以延长生命的长度。这次受益匪浅的畅谈将是我们不可忘却的一堂人生大课,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片言之赐,皆我师也。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