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由“兴”生 让孤寡老人有所依靠

zz.fjsen.com  2014-11-20 15:52:07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年近80岁的老人杨雨松独自一人居住于市区世纪广场的小单间里。老人老伴已过世,女儿也在50多岁时因糖尿病去世。如今老人独自生活,靠每月领取的低保为生活来源。

18日,由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与东南网漳州站联合举办的爱由“兴”生——关爱弱势群体公益行动第三期活动举行,记者与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杨雨松老人家中探望。

走进老人家中,记者看到,窄小的屋子里,除了床、桌子、柜子,并无多余的家具,老人告诉记者,房子是已过世的女儿留下的。“女儿以前很孝顺,时常给我买东西。”记者了解到,老人还有一个儿子。“他现在在长泰打工,有了自己的家庭。”老人说。而当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儿子有无回来照顾老人时,老人则摇了摇头,没再说话,眼神里透露着无奈。

幸而老人身体还算硬朗,平时,他独自买菜、做饭,闲来无事时会听听收音机,女儿留下的两个孩子也是老人的精神寄托。“一个孙子在国外工作,去年还给我寄了些钱。”老人告诉记者,关于爱由“兴”生这个活动,他觉得很有意义,很感激这些热心人对他的帮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爱由“兴”生 孤寡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