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了,爸妈今还在? 男子欲找回漳州的亲生父母

zz.fjsen.com  2015-01-22 08:34:20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50年了,爸妈您们还在吗?

江苏男子想寻找漳州的亲生父母,他当初的名字叫叶秋萍

▲当年部队出具的证明

▲一心想寻找亲生父母的杨先生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3年前,江苏高邮的杨宏坚在整理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自己是被养父母从漳州抱养来的,最初的名字叫叶秋萍。

为了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2011年9月份,杨先生偕妻子一起来到漳州。虽然经过多方努力,但都没有结果。昨日,杨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希望帮他完成这个心愿。

如果您知道当年的“叶秋萍”,欢迎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

整理遗物 发现“身世”

2011年父母相继去世后,杨先生把他们的遗物整理了一下。

突然,从父亲遗留的一本书中,掉下来一张发黄的便签纸。上面写有文字,大概说杨先生是抱养来的,本名叫叶秋萍。这些字写于1964年8月4日,是养父母在东铺头派出所,给他更名时写的。

杨先生说,养父之前在福建当兵,1964年转业后,回到了老家江苏高邮。

“文革期间,父亲被打成右派,那时就有传言,说我是抱养的。”杨先生说,他当时也尝试着问了一下母亲,但被母亲回绝后,就不敢再问了,“父亲出了事,一家人心情都不好,所以这件事我就搁置了”。

没想到,几十年后,一张发黄的便签纸,验证了当时的传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男子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