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市区小升初招生改革方案出炉 划片录取办法

zz.fjsen.com  2015-02-09 10:07: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划片办法

根据漳州市区“东西距离较长、南北距离较短,且从西向东呈喇叭状”的地形特点,以新华路和胜利路为界,将市区划分为三个学区地块:

第一学区地块:胜利路以北、新华北路以东为第一地块,辖区内初中校有漳州八中、玉兰分校等两所学校,小学有市实验小学腾飞校区、岳口小学、市尾小学、名流学校、芗中玉兰分校、南坑中心小学、古塘小学等7所小学。

第二学区地块:胜利路以南、新华南路以东为第二地块,辖区内初中校有漳州三中、漳州三中分校等两所学校,小学有巷口中心小学、北京小学、霞浦小学、芗城二实小、新桥中心小学、江滨小学、南星小学等7所小学。

第三学区地块:新华路以西为第三地块,辖区内初中校有漳州二中、漳州五中、漳州七中等3所学校,小学有市实验小学胜利校区、龙师附小、西桥中心小学、南山小学、芗城实验小学、东铺头中心小学、洋坪小学、坑头小学、通北中心小学、大同小学、凤林小学、桃林小学等12所小学。

录取办法

为保证每所初中校每年录取的学生数基本均衡,决定采用市区户籍学生和外地户籍学生分别进行录取的方法。

(一)市区户籍且在市区小学毕业学生的录取办法

学生按毕业小学所属的学区地块填报志愿。若填报志愿人数没超过该公办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填报志愿人数超过该公办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数,则进行随机派位录取,第一志愿派位后,未录取的学生退到第二、三志愿依次随机派位录取。

(二)回漳生录取办法

回漳生指户籍在芗城区市区,且在芗城市区公办小学以外学校就读的毕业生。依据其户籍所属地块填报志愿后,参加地块内相应初中校随机派位录取。

(二)外地户籍学生录取办法

外地户籍学生指户籍不在芗城市区,且在芗城市区公办小学毕业的学生。沿用近3年做法,根据各初中校录取市区户籍学生后剩余的学位,以毕业小学为整体,统一调配录取到就近且有学位的初中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芗城市区 小升初招生改革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