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考察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zz.fjsen.com  2015-04-13 11:3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联辉

谢联辉植物病毒学家,农业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60-1961年进修于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历任福建农学院讲师、植物病毒研究室主任、副教授、教授、植物保护系主任。

4月7日,植物病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带领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学者莅临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科学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及学术交流等方式,为我企发展出谋划策。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巩固和提升企业的发展水平。

实地考察,企业转型创新升级

谢院士详细了解“进出口罗汉松特定口岸除害处理区”

谢联辉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检验检疫隔离区,了解关于组建国家级进出口罗汉松特定口岸除害处理区的具体经过,并高度赞扬了该隔离区在苗木进出口过程中具备的重要意义:对于国家的大门,检验检疫永远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份子,没有他们的驻守,国家的生态安全就可能受到威胁。

对交易大厅的苗木交易一条龙服务功能给予肯定

  院士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园区,详细询问了园区入驻企业、交易动态、苗木品种及物流配送等相关情况。对园区的运营状况,六通一平的园区规划,产销一条龙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谢联辉说:“短短几年的发展时间,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的发展让人振奋,不仅整合漳州百里花卉走廊的苗木产业资源,把周边零散的苗木商家规整到整个苗木产业链,而且在这其中做强做大。入驻的商户不仅有闽南地区苗木商家更有沪、苏、浙、皖、赣及台湾地区的多家企业,这样的布局规划这样的决心都是值得肯定的。传统的苗木行业都是个体为主,投资小、产量低,不具备规范化生产,海峡花卉集散中心这种经营模式符合现代林业发展,企业转型、创新升级这何尝不是一个好的方向。”

实地考察园区苗木生长情况

院企合作,加快研究成果转化

实地考察后,谢联辉院士一行与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在会议室就今天科研考察所发现一些情况进行讨论。

 

会议上,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文宁详细的阐述公司的组建、产值、结构、发展规划等,谢联辉院士与农林大学专家学者仔细的倾听着,不时的提出一些疑问,赖文宁一一做了解答。交流的氛围轻松而良好,谢院士也就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谢院士强调企业应该站在一定的高度考虑问题,公司的核心价值及企业文化应该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内心,出现问题应及时处理。鼓励公司进行新品种的研发,加强科研创新思维。

会议的最后,谢院士一行与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共同意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福建农林大学将提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咨询及解答服务,而且福建农林大学意向在海峡花卉集散中心设立实地考研点并就花卉转基因等科研问题进行合作。

  调研人员名单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教育部生物农药重点实验室主任:关雄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植保学院院院长:吴祖建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园艺学院院院长:陈清西

  福建农林大学讲师:谢荔岩

  福建省院士办主任:沙中然

  漳州市科协副主席:黄艺敏

  漳州市院士办主任科员:郑彦

  漳浦县政府副县长:陈林

  漳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志华

  漳浦县科技局局长:杨长泰

  漳浦县科协主席:陈海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中国科学院院士 谢联辉 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