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小区9栋楼43处违建 业主投诉3年无果

zz.fjsen.com  2015-04-24 09:10:10  方锦燕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年时间违建风蔓延 业主投诉无果

三远·龙江一号小区一期竣工验收的时间是2009年7月,随后交房,二期交房时间是2012年。据业主介绍,许多违建在小区交房后、住户们装修时,就已悄悄进行,2012年起他们多次向物业、城建部门举报,但还是没能制止。眼看着小区里违章搭盖之风蔓延,顶楼、露台都有违建。在这3年里,他们各种反映,但均没有结果。

三远·龙江一号小区的物业为福建富丽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记者从物业那拿到一份违章建筑登记表。表格显示:该小区共有43处多出来的建筑,这些建筑分成两大类,一种是顶楼天台加盖,另一种是2楼露台违建。例如,混凝土盖顶、砌砖墙、不锈钢搭房、入户花园违章搭建等。海都记者从表上看到,几乎每一栋都出现多处搭盖。

对这张登记表上登记的情况,福建富丽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任董建文说,他们从2012年8月接收该小区,但自己才刚调过来1个多月,不清楚具体情况。

而针对业主投诉,董建文表示,他们有口头劝阻,但因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法处理违规搭建的问题。

【部门】

龙海没有一个小区 违建数量这么多

龙海市城建监察大队第五中队是三远·龙江一号的违建管理单位,当地称之为海澄中队。该中队的曾队长坦承,在龙海从未有一个小区,如三远小区这般有这么多数量的违建。

他说,在2012年9月中旬,他们曾接到业主投诉7栋、8栋楼的露台有违建,他们前去将其拆除。而当时1栋、2栋楼的露台已经有完整的违建房屋,但物业并未及时反映。

曾队长表示,小区有这么多违建,第一责任人应该是物业。小区内出现违规搭盖,需要物业配合处理,正因当年物业并未及时反映,任由露台被违规占用,等执法部门发现为时已晚。违建房屋的外墙、内墙都已建得差不多,执法人员拆除内墙离开后,业主马上补上,变成了“疲劳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小区 违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