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小区9栋楼43处违建 业主投诉3年无果

zz.fjsen.com  2015-04-24 09:10:10  方锦燕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法部门叫苦 苦等牵头单位

而为何发现违建却一直未拆除?曾队长表示,三远小区情况特殊,违建成规模,又大都在高楼,属高空作业,一旦强拆,涉及执法人员和小区楼下业主的安危,并且目前中队没有高空作业设施,因此需要上报市容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一同协调处理。

曾队长说,2012年以来,执法人员曾多次前往小区拆除一部分违建,但高空违建问题,上报给上级市容管理局、房管局,以及海城镇政府等部门后,但因无部门牵头,怎样拆,成了难题,至今仍在等待上级定性并下发结果。

昨天,海都记者前往龙海市市容管理局了解情况,该局局长以及分管领导皆不在。随后,记者又联系龙海市城建监察大队。该大队综合办林先生表示,根据市容管理局相关领导意见,现在该小区内违建房屋已经搭盖完成,确实属于违建,因小区违建涉及房管局、城管局、公安局、消防、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等多个部门,城建执法时作为配合执法的一方,不能执行强拆,必须由其中一个部门来牵头协调,才能解决。

海澄镇党委林耀煌副书记也称,这需要多个部门协调合作。目前违建的建筑大部分装修入住,强拆难度很大,但不是不可以解决,今天将派一队人员前往小区先摸查情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小区 违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