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10岁男孩误食烧碱水 食管烧伤喝水都痛

zz.fjsen.com  2015-04-26 11:55:49  赖雅红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X光照片显示,鹏鹏的食管在高位发生烧伤,这对治疗很不利。

食管收缩

1个月做3次扩张手术

做完治疗,鹏鹏一家人以为事情会慢慢好起来,没想到,还不到半个月,鹏鹏就开始吞咽困难,一经检查才知道他的食管收缩了,再一次无法进食。

由于食管反复收缩太频繁,去年9月年仅9岁的鹏鹏在一个月内做了3次食管扩张手术。由于手术部位敏感,加上年纪小,频繁的手术让他的身体开始吃不消,经常低血糖和呕吐。医生也开始担忧,小男孩的食管这么薄,柔韧性差,再做手术食管随时可能裂开。

在医生的建议下,曾碰粉带着鹏鹏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寻医。由于无法进食,鹏鹏一直喊饿,甚至导致低血糖加重,人也消瘦了不少。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把自己在漳州稳定的会计工作辞了,全身心地陪在儿子身边。鹏鹏也在去年12月正式办理休学手续,往返于漳州、福州。从去年9月到现在,他只上过5天的课,其余时间都在医院。尽管饱受病痛折磨,他依然坚强乐观。

据悉,目前医生建议鹏鹏做五官科和心胸外科的联合手术,为孩子接支架,连接胃管,尽管有风险,但可以有效地减少孩子的痛苦。为了让孩子早日手术减少痛苦,鹏鹏的家人已开始四处奔波筹钱。

■相关提醒

误服强碱 尽快喝牛奶或蛋清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曾志勇曾告诉曾碰粉,如果当时鹏鹏在误服了强碱水之后,能尽快喝下牛奶或者蛋清,情况就不至于这么严重。

医生解释,因为这两样食物中的蛋白质能和酸碱结合,起到中和的作用,还能保护食管、胃肠黏膜。若是误服强碱,就口服弱酸,比如食用醋等;若是误服强酸,就服用弱碱,比如肥皂水或苏打水。然后再催吐,可以用手指抠喉来催吐,同时赶紧到医院急诊。

医生特别提醒,家中若有强酸、强碱类用品,应注意妥善保存,并放置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图片均由鹏鹏家人提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龙海 10岁男孩 误食 烧碱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