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漳州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增速领跑全省

zz.fjsen.com  2015-04-29 09:29:58  苏奕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首季度漳州与“一带一路” 国家贸易增速领跑全省

最大出口商品为农产品

记者昨日从漳州海关获悉,一季度,漳州市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共实现进出口值41.7亿元,同比增长30.7%,占同期全市外贸总值的27.6%,增速高出全省同期27.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3.3亿元,同比增长22.3%;进口8.5亿元,同比增长78.5%。3月份进出口12.1亿元,增长3%。

在与漳州市进行贸易的国家中,排行前三位的是泰国、菲律宾和阿联酋,贸易额分别达8.3亿元、4.4亿和4.3亿元,同比依次增长1.1倍、26.3%和5.6倍。最大进口商品为原油,进口额3.4亿元,最大出口商品为农产品,出口额18.6亿元,同比增长34.4%。据悉,在国内市场需求饱和、欧美市场持续疲软的情景下,企业加快布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新兴市场合作,为漳州市对外贸易带来利好,中东、东盟、拉美等新兴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记者 苏奕斌 通讯员 林向荣 林冰劼)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一带一路 国家贸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