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抢滩“双节”黄金季 质量好坏是关键消费需谨慎

zz.fjsen.com  2015-09-18 08:29:40  吴彤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居抢滩“双节”黄金季

 

不少家居卖场“双节”促销活动开启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彤彤)中秋和国庆“双节”将至,不仅装修业主们已盯上了这个装修黄金季,漳州各大家居建材卖场、商家也早已虎虎眈眈,各种“特卖活动”、“中期博饼”、“送房送车”大促活动即将抢滩“双节”旺季。

尽管家居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呈现滞后之势,但下半年已然逐渐升温。在“双节”来临之前,众商家纷纷以低利润,甚至零利润放量已成趋势。

市场:双节促销成冲量好时机

今年的中秋、国庆仅仅相隔数日,漳州家居市场紧扣促销主题,为各大经销商“双节”冲量创造机会。漳州市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博美家建材城、吉马国际家居广场等家居建材商,都推出了各种节日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眼球。当然,个体经销商们也纷纷拿出优惠的活动政策,力争分得一杯羹。

通过举办活动送“豪礼”,是不少卖场、商家吸引消费者的方式。比如,在“双节”期间,博美家建材城今年依旧推出了“第七届博饼节”,业主可在建材城选购产品并参与现场的博饼活动,有机会获得微波炉、彩电、洗衣机、冰箱等丰厚的奖品。吉马国际家居广场则推出了“家居大悦宾”活动,汇聚百大品牌,倾力钜惠,只要到现场认购VIP卡即可获赠大礼包,不但消费可抽奖,预付可博饼,现场选购实付还可以抽黄金、砸金蛋、送家电。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更是砸出了房子、车子、黄金作为活动大礼,吸引消费者。

面对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商家的初衷是促进销量、增加销售额,而消费者考虑的则是通过活动可以买到既优惠又优质的商品。可见,在家装旺季来临之际,促销依然是整个家居建材市场的主旋律。

提醒:质量还是价格 消费需谨慎

据导报记者近期走访,家居卖场人流量较平时并无明显增加,不少商铺门前冷冷清清,店员数量甚至比顾客数量还多。一位导购表示:“现在距离中秋活动还有一段时间,消费者一般会在九月下旬到国庆期间来选购产品。”

专家提醒,商家在节日期间打着很大的促销牌子,与其说是降价,倒不如说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购物心理。有些商家会在产品上搞水分,从材质上“做文章”,临近节点买东西,不一定就比平时便宜多少。从折现到送礼,从低价到“零利”折扣,这些“老套路”,让消费者逐渐失去了对促销活动的新鲜感。他建议,消费者在节日期间选购产品时,还是应该货比三家,以产品的质量为主,不要只关注价格和礼品,质量好不好才是关键。而家居建材商家也应提升自我,创新促销手段,并实实在在让利低价,才能真正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秋 国庆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