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安全隐患 漳州市两家幼儿园被查封

zz.fjsen.com  2015-09-29 09:35:02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安全隐患 两家幼儿园被查封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高钊琳 文/图)“9·16”宁德蕉城幼儿园火灾事故刚过去不久,在无情大火中,孩子们显得那么脆弱和无助。

从昨日起,漳州芗城消防大队联合芗城区教育局、辖区派出所和卫生部门,兵分多路,把辖区内200多所幼儿园统统走一遍,排查安全隐患。

昨日的四个检查组共检查幼儿园15家,发现隐患20余处,下发法律文书6份,依法查封幼儿园2家,有多所被要求限期整改。

镜头一:“这灭火器我不太会用”

走访第一家下岱山育苗幼儿园,消防部门立刻就发现了问题。“你们只有一个安全出口,幼儿园这么多孩子,万一火灾发生了,孩子往哪里跑?”芗城消防大队张艺馨参谋对幼儿园园长黄女士说。

不仅如此,据现场了解,办园场所还兼做住家,楼下是44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楼上就是液化气瓶。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园长黄女士一再称自己的灭火器是刚换的,自己却完全不会使用。两个灭火器都已失效,并在灭火器前停放了多辆电动车,拿取极其不便。

如此堪忧的幼儿园环境,消防部门立刻对其进行查封,并让园长通知家长尽快把孩子接走。

镜头二:“这里的幼儿园都有隐患”

在走访另一家下岱山幼儿园时,一名准备来接孩子的家长蒋先生竟对幼儿园的安全意识毫不在意,“这里的每家幼儿园都有隐患啊,但是方便又便宜”。

下岱山幼儿园目前处于“无证”状态,芗城区教育局表示,该幼儿园硬件设施跟不上,场地老旧,数次强调的消防问题都没能落实整改。

裸露的电线缠绕在一起,幼儿园竟与一处住家紧紧连在一起,一处紧急疏散楼梯又窄又陡,并且没有直达地面,需要从半米高的水泥墙上跳下。

尤其在孩子午休的场所,偌大的房间竟然只设了一处逃生出口,也找不到应急照明设备。“倘若火灾发生,孩子都没法逃生。”张艺馨参谋介绍。这种居住和办园混合的环境,一旦居住区发生火灾,火势将快速蔓延,消防部门立刻对其进行查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安全隐患 漳州 幼儿园 查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