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办法》近日出台

zz.fjsen.com  2016-01-04 08:23:49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见义勇为最高奖励5万元 《漳州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办法》近日出台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根据见义勇为事迹,每人(群体)最高可奖励50000元。近日,漳州市政府出台《漳州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办法》,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的救治、保护和奖励,提出了明确的办法。该办法自2015年12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办法要求,漳州市各类医疗机构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应当无条件及时组织救治,不得拒绝或拖延,否则依法给予处罚。

因见义勇为负伤的人员,在救治期间的医疗费用,有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工作单位垫付;无工作单位的,三个月以内由医疗机构垫付,三个月以上由见义勇为发生地的县见义勇为协会先行垫付。救治期间的医疗、交通、误工、护理等费用,由加害人、责任人承担;无加害人、责任人,或者加害人、责任人无力承担的,相关费用根据不同情况支付。治疗期间,其工资、奖金和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负责;无固定收入、生活困难的,由见义勇为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给予2500元/月生活补助。

见义勇为负伤的人员,被认定为因公(工)伤残的,按照国家有关因公(工)伤残的规定享受相关待遇;未被认定为因公(工)伤残的人员,由见义勇为发生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每月发给1000元定期生活补助。

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被评为革命烈士的,其抚恤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未被评为革命烈士的,认定为因公(工)牺牲(死亡)按照国家有关因公(工)牺牲(死亡)的规定办理并享受相关待遇;其他人员按照见义勇为发生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40个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排职少尉军官工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助金。

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以及因见义勇为伤残丧失劳动能力人员的子女,在漳州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就读期间,免收学费、杂费;在本市公办高中(含中专)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就读期间,免收学费。

根据该办法,漳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表彰大会,根据见义勇为事迹每人(群体)分别奖励50000元、40000元、30000元人民币,颁发证书和奖章。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奖励 保护 见义勇为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