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政企合作加快推进电网发展

zz.fjsen.com  2016-04-13 11:47:14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16年电网建设工作会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推进会。会上,漳州供电公司与各县(市、区)政府、常山开发区、古雷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签订了电网建设责任书,进一步落实明确电网建设目标任务,深化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提速增效,共谋发展之路。

据了解,2015年漳州供电公司在漳州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协同下,加强电网发展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现场督查协调,全面完成地区电网“十二五”规划目标,其中第三座500千伏东林变电站于2015年3月站址顺利交地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和线路架设的关键阶段,有望按计划在2016年迎峰度夏前建成投产,为南部主干电网提供坚强的电源支撑。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漳州市提出“十三五”期间关键人物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经济年均增长必须保持11%的中高速度,这对电网的供电能力、质量和可靠性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漳州供电公司计划建设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15项,预计变电总容量达305.26万千伏安,线路总长度大926.69公里;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936公里,新建及改造10千伏配变824台,容量32.9万千伏安,建设农网标准化建设示范村41个。

为进一步加快政企合作,提升电网建设效率。漳州供电公司将及时了解掌握各县(市、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用电需求,超前做好配套供电设施建设的同时,深化政企联合机制,落实属地征迁青赔责任制,紧密依靠各级政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着力解决电网建设过程中用地、路径征迁及青赔受阻滞后等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日发挥效益。(陈希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