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zz.fjsen.com  2016-05-24 11:24:56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历史文化街区彰显了漳州城市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

●北至新华西路和瑞京路

●西至钟法路

●南至博爱道

●东至新华南路

近日,《漳州市唐宋子城(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15—2030年)》获省政府批复。《保护规划》范围为北至新华西路和瑞京路,西至钟法路,南至博爱道,东至新华南路,总面积约53公顷。

批复要求,要严格保护街区整体空间格局和历史风貌,注重提炼台湾元素。重点保护好文庙及复原府学文化核心、东宋河文化景观带、漳州府城轴线、漳州府衙轴线及多街组成的总体格局。核心保护范围内要保持街区传统空间形式及建筑格局,整治恢复构成历史风貌的重要环境要素,保持古街巷原有的空间尺度。建设控制地带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在建筑高度、体量、色彩及外观形象等方面必须与传统建筑风貌相协调,注重街区整体肌理的延续。在保护好传统空间格局的基础上,体现历史、艺术、文化价值。(记者 苏雄锋 文 蔡文原 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历史文化街 保护规划 批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