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普通高中提前批招生办法出炉 可优先录取

zz.fjsen.com  2016-05-25 10:56:56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前批学生 共招687名

漳州普通高中提前批招生办法出炉,可优先录取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与去年一样,今年,漳州4所高中将招收687名提前批学生,7月中旬报名并可优先录取。这是导报记者昨从漳州市教育局出台的2016年普通高中提前批招生录取办法中获悉的。

今年,漳州一中、厦大附中、漳州三中、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创新实验班这四所高中校将招收687名提前批学生,可优先录取。

7月12日,报名者可自行前往各校或指定临时招生点报名,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所学校。7月13日,各校开始自主进行招生录取,并统一报漳州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各校将以中考成绩为依据,由学校自主招生。

漳州一中招收外县(市、区)考生按分配给各县(市、区)名额,厦大附中、漳州三中招收外来工子女(含芗城郊区),以及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创新实验班均按招生计划数,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

与往年一样,漳州一中录取除龙文区以外的外县(市、区)考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不低于市直中考文考总分第270名考生的成绩,其中等级成绩达到5A4B以上(含5A4B)。龙文区考生可在上述最低录取控制线下70分内择优录取。

漳州三中招收外来务工子女(含芗城郊区)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不低于市直中考文考总分第1000名考生的成绩。厦大附中和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创新实验班由学校自主研究确定。

此外,漳州一中、厦大附中、漳州三中、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创新实验班实行优先录取建档。若四校录取名单与各县(市、区)实施定向生政策的学校出现重复,以四校自主招生录取名单为准,其他学校不得建档。四校中,以漳州一中优先录取建档。

民办高中录取线不低于520分

今年漳州6所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全市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20分。与去年相比,今年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升30分。这是导报记者昨从漳州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2016年漳州市面向全市招生民办高中录取办法的通知》中获悉的。

与往年一样,今年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立人斯特合作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外国语学校和漳州康桥学校等6所民办高中学校,仍然安排在全市普高第二批次进行招生录取。7月13日-15日,考生报名,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所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凡已被首批实施招收定向生政策的15所优质高中学校和漳州三中(一级达标高中)、厦大附中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本批次学校志愿填报和录取。

今年,漳州6所民办高中共招收3120人,比去年新增50人。7月22日,漳州市教育局将组织各民办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和录取名单审核确认。各民办学校高中招生将进行一次性招生录取,未完成的计划不再组织补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普通高中 提前批 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