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地区光伏发电量突破600万千瓦时大关

zz.fjsen.com  2016-08-11 10:2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地处漳州蓝田工业区的漳州明盛工贸有限公司屋顶整齐排列的太阳能电池板正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变成光能。“从今年4月并入电网目前已累计发电16000度,按照工业用电一度0.9元算下来,每月公司可以节省电费花销4500元,年收益保守也有5万元。”漳州明盛工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50千瓦的光伏项目前期投入为50万元,预计6年内变可以收回成本,以后的20年便是纯收益。

与明盛工贸有限公司类似的利用“阳光”赚钱的漳州地区的企业还有5家。从漳州供电公司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漳州地区光伏装机容量达2.6818万千瓦,累计发电量突破600万千瓦时大关,达617.9万千瓦时。

当前,雾霾已经成为中国重大民生问题,而电能替代,特别是清洁能源替代可以有效缓解雾霾。为此,漳州供电公司立足当地政府提出的“富美漳州”战略,依托漳州沿海平原的区位价值和光照充足的资源优势,电网发展布局重心逐渐由传统高耗能产业向新能源产业倾斜,推出一系列便利举措促进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

“分布式光伏项目既能帮助企业及用户实现节能减排,又可以产生稳定的收益,但是清洁能源的间歇性、不稳定性和谐波等因素会对电网造成冲击,对供电质量造成影响。” 漳州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吴凡介绍说,为切实提高并网服务水平,我们努力打造清洁、安全,便捷的用电服务平台,在全力做好技术支撑,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依托服务窗口,发挥专业优势,为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接入电网系统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并提供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服务等“一条龙”优质服务,设派专人跟踪管理光伏发电项目进程,多次主动上门走访,探讨并网事宜,为客户提供最优并网方案。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共新建44.65公里线路用于新能源并网,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攀升到26.32%。“十三五”期间,漳州将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未来将有16.4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届时漳州地区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30万千瓦以上。(陈希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