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气温过低路面结冰 厦蓉高速漳州段管制10小时

zz.fjsen.com 2014-02-12 07:39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

路面结冰 如何安全行驶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内漳州、龙岩两地都处于低温天气,路面结冰的情况还有可能发生。而在结冰路面上开车,容易发生打滑、失控等危险,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提醒:

1.雨、冰、雪天气驾车出行,应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驾车出行前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如遇结冰预警提示,提前绕行。

2.行车保持低速行驶,在能见度不足50米或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3.雨、冰、雪天气驾驶车辆,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4.低温路段,雾气较大,一定要打开雾灯行驶,以便他人识别。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