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染红晕天涯共此“食” 漳州月全食2小时蜕变

zz.fjsen.com  2014-10-09 08:2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醉月染红晕 天涯共此“食”

昨晚福州上空月食如期而至

 

广州小蛮腰,顶起一轮红月(网友供图)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白志强 杨清竹 文/图)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仅是寒露日,也是期待已久的赏月日。

昨晚守候在漳州九龙江面中山桥段的市民一定没有失望,从18点45分到20点35分,见证了月亮从月牙到满月的完美蜕变。

不过,有些地方的市民就没这么幸运了,比如福州江滨公园的陈先生,等了一个多小时,始终只见厚厚的云层。直到晚上8点多,才看见月亮,不过此时它最红最美的阶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漳州月全食

2小时的完美蜕变

昨天18时45分,漳州九龙江面中山桥段,缓慢升起一个不起眼的小月牙,隐约可见旁边暗暗的红晕。

桥上,等候多时的市民,兴奋地掏出手机拍照。

“看,月亮出来的速度变快了”,有人喊了句。此时19时30分,月亮露出三分之一,红晕逐渐褪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月全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