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季度CPI数据出炉 挂号诊疗费涨了1.6倍

zz.fjsen.com  2015-04-21 08:57:10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一季度CPI数据出炉衣着类领涨 挂号诊疗费涨了1.6倍

东南网4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刘洪仁)今年一季度,漳州居民消费价格总体上涨1.7%,和去年食品一直是推动CPI上涨的主因不同,今年一季度,衣着类价格领涨。昨日,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公布今年一季度漳州CPI数据,前三个月漳州CPI运行总体“平稳微增可控”。

衣着类价格领涨

一季度,衣着类价格总体上涨了3.8%,是八大类商品中上涨幅度最大的。

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相关人士分析,近年来,虽然服装材料的价格不断下降,但由于人工费上涨幅度较大,服装出厂价格没有明显下降。进入流通消费环节后,由于店租和人力成本的大幅度上涨,以及受电商冲击,导致销售量下降,市场成本上升。据调查,虽然衣着类价格有所上涨,但商家利润空间却不断被压缩,纺织服装业关店潮轮番出现,新华西等一些服装老街的店租也不得不适当下调。

紧随衣着类之后的是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总体上涨3.5%。据了解,这主要受医药分离、改革价格形成机制的政策影响。今年一季度,漳州部分县市医改政策已经实施,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上调医院服务费。调整方案提高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和中医服务,以及技术劳务价值高的项目价格。其中,挂号诊疗费价格上涨161.9%,注射费上涨81.4%,手术、床位、理疗等价格则上涨了20%左右。

房租平均涨100多块

一季度食品价格总体上涨2.9%,在八大类商品上涨幅度中跌落到第三位。

气温回升,鲜菜生长加快,产出量较大,以及受本地鲜菜陆续上市的影响,使得3月份漳州鲜菜价格较上月下降5.2%。但由于前两个月价格相对长居高位的影响,一季度累计上涨幅度仍达到了3.1%。3月起,市场将以本地菜系为主,价格可能继续下跌。

3月起,本地及外地的热带水果如枇杷、芒果等先后上市,挤压了冬季时令水果的价格,漳州3月份鲜瓜果的价格比上月下降了3.0%。

一季度居住类价格总体上涨了0.6%。住房租金持续上涨,一季度总体上涨了2.2%。漳州二手房中介柯女士告诉记者,一季度市区房租差不多都有涨一些,整体涨了100来块。

此外,上月起漳州市辖区实行阶梯水价改革,上调了居民用水价格,20吨以下用水量每吨比原来上调了11.1%,对居民消费价格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一季度 CPI数据  挂号 诊疗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