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今秋“小升初”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zz.fjsen.com  2015-04-21 10:57:0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1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日前,龙文区教育局正式出台《2015年秋季“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工作意见》。《意见》对招生计划、报名方法、招生办法等做了相关规定。

严格按施教区入学 不得跨区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意见》与往年较为不同在于,去年教育部门已划定小升初的施教片区,但在正式招生时根据特殊情况可做适当调整,而今年龙文区教育局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施教片区划定的区域入学,不得作跨区调整。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今年也规定必须在龙文区居住满半年以上,才可以参加报名。

4所中学招1404人 报名对象分两类

按照文件,今年龙文区四所中学招生计划已确定,共招生1404人,具体为:龙文中学8个班432人,第九中学6个班324人,朝阳中学8个班432人,郭坑中学4个班216人。

报名对象分两大类:一类是在龙文区就读小学的“小升初”对象,可在7月27日--28日到所划分的施教区中学预报名(各小学将配合告知)。另一类是不在龙文区就读小学的回乡生,需在7月29日--8月15日期间到龙文区教育局中教股登记,届时按登记顺序统筹、调剂到有剩余学位的公办中学就读,安排到学位已满为止。

具体人员均包含本区户籍学生、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及芗城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或者是2014年11月19日后新购买龙文区商品房而暂未入户的业主子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区 小升初 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