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1号台风将于龙海到连江间再登陆 福建东部迎暴雨大风

zz.fjsen.com  2016-07-08 10:11:1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本网记者 陈志远)最新消息,8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今天5时50分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台东太麻里乡沿海登陆,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初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

中央气象台7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8日08时至9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9-12级大风。台湾、福建大部、浙江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和福建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之后“尼伯特”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龙海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此后穿过福建,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先后影响福建、浙江、江西、江苏、上海、安徽等6省市,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影响,至12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将有9-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可达13-17级以上。

【相关新闻】

“尼伯特”昨日风力达17级,正一路杀来

漳州启动防台Ⅱ级响应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惠玲 晓琪 钦转 通讯员 景峰 润钰 丽君 佳平 惠燕 建和 文/图)漳州防台应急响应升级,根据《漳州市防台风暴雨洪涝应急预案》和“尼伯特”的发展态势,漳州市防指决定从昨日21时起,调整为防台风Ⅱ级响应。

昨日17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北纬21.8度、东经123.0度,在台湾台东东南方约2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1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中南部,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晋江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将对漳州市有较大的风雨影响。

随着台风逼近,漳州各地全力防抗台风。诏安边防大队官兵帮助渔船民加固锚绳、搬卸渔货,认真做好渔船民劝导、转移工作。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6人次,加固渔船85条,转移群众152人。

漳浦公路分局长桥公路站养护人员每天出动人员12人以上,确保国道324线长桥段1800多株树木修剪完成,防止狂风暴雨刮倒树木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快讯 1号台风 龙海 连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