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江东高速出入口改造四方案出炉 方案一获推荐

zz.fjsen.com  2014-11-05 07:33:45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江东上高速 无法到龙岩》追踪:

改造高速出口 四方案出炉

 

经省高指评审,建议“方案一”为推荐方案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漳州江东高速出入口将进行改造。昨日,导报记者获悉,目前,该项目即沈海高速公路长洲枢纽互通改造项目的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共设计了四个方案,但尚未获得批复,经省高指评审,建议“方案一”为推荐方案。

作为漳州市区最重要的高速出入口,高速公路漳州江东出入口设计存在缺陷:从这里上高速,无法前往龙岩方向,而从龙岩方向来的车辆,也无法在这里下高速。对此,漳州市高速公路总指挥部表示,江东高速路口将增设往返龙岩的匝道。(详见导报10月16日报道)

匝道具体设在哪里,又如何建呢?根据该项目的《工可报告简本》,匝道根据不同的出入口形式,选取了4个方案进行比选论证,不过它们均采取主线下穿的交叉形式。

针对这4个方案,省高指、漳州市高指及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经省高指评审,建议“方案一”为推荐方案。

设计方案

方案一:设置一组环形匝道

简要说明:将设置龙岩—漳州的环形匝道出高速公路,减速车道加宽段避开主线上跨324国道的跨线桥。原江东漳州—长洲互通方向匝道适当外移设置收费站,并分流一条匝道接入环形匝道后设置加速车道汇入主线,以实现漳州往返龙岩的交通转换。将原收费站功能去除,新建全功能收费站分设于北侧与漳州—沈海高速公路的原匝道上。

优点:缓解长洲互通上的现状的交通压力,实现龙岩往返漳州的交通需求;保证了主线的通行顺畅;集中收费,对后期运营的管理带来较大的便利。

缺点:占地较大;造价较高;互通区主线最大纵坡0.3%,匝道最小半径80m,最大纵坡3.7%。

方案二:设置双喇叭互通

简要说明:于漳龙高速公路与324国道设置双喇叭互通与长洲互通形成复合式互通,去除原收费站,将收费站新建于双喇叭的A匝道上,彻底消除本范围的交织路段。

优点:全互通,消除交织路段,缓解长洲互通范围漳龙高速公路段的交织压力,集中收费有利于运营管理。

缺点:拆除江东互通,且占地较大;工程量大,造价高,存在较多拆迁;互通区主线最大纵坡0.3%,匝道最小半径55m,最大纵坡4.0%。

方案三:匝道同方案一但收费站不同

简要说明:匝道设置形式与方案一相同,仅收费站设置不同,原收费站功能保留仅增设往返龙岩方向的小型收费站(三进三出)。

优点:原收费功能保留,车行方向明确。

缺点:收费站分设,增加后期运营难度;互通区主线最大纵坡0.3%,匝道最小半径80m,最大纵坡3.7%。

方案四:避开长洲互通另设置匝道

简要说明:避开长洲互通,并平移收费站约650m,设置一环形匝道实现漳州往返龙岩的交通流转换。其中的转向交通流均通过主线的交织段进行转换,主线于交织路段设置双向六车道。

优点:工程量、用地、造价等均较少。

缺点:交织长度较长,主线仍存在较多的交织路段,易造成行车不便;互通区主线最大纵坡0.3%,匝道最小半径80m,最大纵坡3.8%。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江东高速出入口改造 四方案 出炉 力荐 方案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