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动车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被圈占 综治办已牵头整治

zz.fjsen.com  2014-11-28 09:20:06  朱加良 肖和勇 白志强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朱加良 肖和勇 白志强 文/图)漳州动车站站前广场300多米的非机动车道,被洪塘村老人协会圈占多天(详见先前报道《漳州颜厝镇洪塘村老人协会被爆圈占动车站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漳州动车站前广场非机动车道被圈占 禁停牌撤走了》)。本报连续两天的报道引起该地区治安隐患整治牵头部门——漳州市综治委的重视。

路口的一端,防撞球已经复位

昨日上午,漳州市综治办副主任胡纯岗主动联系海都记者谈到该问题的整治。他表示,他们前日已经牵头整治;另外,联勤办公室已经成立,就应该发挥整体效力,工作人员执法中不得力的,该换的要协调相关部门换掉。

海都记者回访发现,老人已不在此处“站岗”,该车道的防撞球已经复原一边。

漳州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所长杨志东称,晚间会协调村委会将另一边也复原起来。

部门:综治办已牵头整治 将加强管理

昨天上午11点多,漳州市综治办副主任胡纯岗,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洪塘村部分老人擅自圈非机动车道,“这种行为肯定是违法的。”

胡纯岗说,海都报连续报道此事后,漳州市综治委很重视,已牵头相关部门前去核查,督促整改。

据他介绍,前天下午,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青树,协调龙海市政法委、颜厝镇党委主要领导及颜厝镇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和洪塘村等单位相关人员,一起到场核查情况,当场要求整改到位。

漳州市护路办一名黄姓科长,参与了这次整治行动。昨天中午,在场的黄科长告诉海都记者,多部门的执法人员,当场对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进行了清理,并当场复位非机动车道的防撞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动车站前广场 非机动车道 被圈占 综治办 牵头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