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道安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战

zz.fjsen.com  2015-01-22 08:5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隐患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本网记者 王亚男)去年12月19日起至今年2月18日,市政府部署在全市开展道安综合整治“百日会战”五大攻坚战,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行动开展期间,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积极配合道安部门开展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执法 狠刹交通违法之风

从近年来的交通事故分析,95%以上事故都是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引发的。为此,漳州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保障市区城区每天7:00-21:00有执法力量上岗上路,高峰期疏堵保畅,平峰期巡查纠违。同时,市交警部门不断健全完善国省道联勤联动的错时勤务机制,强化8小时以外特别是18-20时的路面巡查;各县市交管大队在县、乡、村道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坚决不放过一个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此外,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逢十逢五”统一行动,加强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现场查纠,组织联勤联动,加强路面动态巡查管控,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据市交警支队统计,仅1月20日一天,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置161处检查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130辆,客运车辆419辆,各类车辆超员635起,涉牌涉证640起,酒驾(醉驾)14起,有效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 道安综合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