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3555名考生明日高考 全市共设23个考点

zz.fjsen.com  2016-06-06 08:56:45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今年,漳州全市高考人数23555人,比去年增加203人,增幅为0.87%。其中,文史类6477人,比去年减少388人,减幅5.65%;理工类14993人,比去年增加754人,增幅5.3%;艺术体育2085人,减幅7.8%。 芗城区今年参加高考人数为5508人,比去年增加391人;龙文区446人,比去年增加68人。

昨日下午,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市高招委成员单位及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到漳州一中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并听取了今年高考相关工作汇报。  

记者获悉,今年漳州全市共设12个考区、23个考点、813个考场。6月6日下午,23个考点将向全市高考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踩点”看考场。考务人员提醒,提前看考场有助于考生明天从容应考,考生需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进入考点熟悉考场。  

据漳州市教育局高招办介绍,今年是我省结束高考自主命题后,首次回归全国卷, “作弊入刑”首次实施,不但开启了依法治考的新时代,今年也是“最严高考年”。各考点都将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安检,进考场前安检时间不少于8分钟。除了和去年一样不能戴手表和手机进入考场外,每个考场将新增一名监考老师,共三名监考老师监考。考场视频监控录像将送往省考试院回放审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最严 高考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